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台风“圆规”逼近 渔船搁浅3名船员被困中山海洋综合执法人员助其脱险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10-1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226.jpg

  10月12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靠近,该台风风力大、影响范围广,珠江口有大批作业渔船经磨刀门水道进入内河水域防台避风。

  12日上午9时,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冲口大队派出3名执法人员驾驶“中国渔政44145”执法快艇,前往磨刀门水道开展防台巡查。10时30分,执法人员巡查至西河水闸时发现,“粤斗渔运88×××”号渔船在水闸对开的滩涂上搁浅,船上船员正在向执法快艇招手呼救,情况紧急!

  险情就是命令,执法人员立即驾快艇前往查看,经询问了解,该船上有船员3名,因到内河避风不熟悉“水路”(航道)而误入滩涂搁浅。正值风急浪高,随时会发生船舶侧翻人员落水的危险,执法人员一边安抚船上人员情绪,一边寻找拖船尽快将搁浅渔船拖离出滩涂。经多方努力,执法人员成功联系到一名热心船员驾驶工程船前来支援。该工程船靠近搁浅渔船,抛缆、套船一气呵成,加大马力将渔船慢慢拖出直到安全水域,最终渔船及船上人员安全脱离危险,执法人员待该渔船进入安全水域避风后,再行离开继续巡航。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2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233.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