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圆满完成台风“圆规”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925.jpg


  10月11-13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全力维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发送信息,通知渔船回港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持续通过短信平台及各相关镇街渔船管理微信群,及时向全市渔民发送台风最新动向及预警信息,通知渔船船主按要求回港避风并做好防风排水锚固措施;同时通过有关监控系统,适时监控我市所有渔船,确保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全部按时回港避风。截至10月11日12时,我市56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快速启动预案,落实值班值守。10月12日下午3时56分,中山市将台风“圆规”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启动防风预案,全员参与,实行防台应急24小时全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由支队长梁灶带和政委符万青担任组长的两个应急救援小组分别前往横门渔港、大冲口渔港加强应急值守,组织开展防台抢险工作;支队防台指挥办公室按照值班表安排专人在支队值守,保障防台信息畅通;同时,密切留意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我省外市渔船在我市水域避风的情况。

  加强海上巡查,疏导渔船避风。10月11日以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加强水上执法巡查,督促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横门大队、大冲口大队人员驾驶快艇在我市所辖水域开展防台巡查,督促海上作业渔船及时回港避风,并引导港澳流动渔船回指定停泊点避风。截至10月13日16时,支队发送台风预警信息4980条次;水域巡查共出动15艘次,执法人员46人次,督促134艘外省外市渔船及时回港避风,并在西河水闸对开水域成功救助搁浅遇险的外市籍渔船1艘及船员3名。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9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