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赴江苏省常州市等地开展楼房养猪项目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10-18 分享:

  为深入了解楼房养猪模式,学习国内生猪养殖企业的先进经验,推进我市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三乡镇政府、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山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山市白石猪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对江苏省常州市等地的楼房养猪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

  1.png

  调研组考察了江苏省常州市孟河猪场、常州市经开区遥观猪场和常熟市福山猪场三个楼房养猪项目的除臭效果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png

  现场查看后,调研组与除臭设施提供方常州空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除臭工艺,探讨除臭效果的影响因素及解决方案。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楼房养猪模式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认为采用目前的楼房猪舍设计模式、粪污处理工艺和除臭技术发展楼房养猪是可行的,能实现“智能高效,环境友好”的目标,对我市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有较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