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用农艇海上遇险翻沉1人受困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救起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

发现并靠近沉船所在位置.jpg

  “横风横浪,船艇翻沉了,打电话求助,执法人员很快就赶到了,帮我找船拖船,最后人船无事,安全返回了渔港。”回想起10月17日在珠海大桥附近海域遇险的惊险一幕,年已64岁、行走江海几十年、见惯风浪的中山市坦洲镇新合村村民陈仲德仍心有余悸、忐忑不安。

  10月17日下午约5点,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冲口大队接到陈仲德的求助电话,称其驾驶的自用农艇在珠海大桥附近海域翻沉、自身被困。接报后,正驾“中国海监9027-1”快艇在磨刀门水道巡查执法的4名执法人员立即掉转艇头,顶着磨刀门出海口五六级的北风,加速急驰赶赴出险处。几番瞭望大桥东西海域,多次南北来回大桥上下搜寻,执法人员终于见到了底朝天、约7米长见方的木质船艇,但让人揪心的是:见船不见人?!就在执法人员计划再扩大搜寻范围时电话响起,慌乱的陈仲德却无法说准自己的位置,执法人员在桥南桥北又几个来回,终于在一个禁航浮标上发现了陈仲德,执法人员立即给他穿上救生衣并接上快艇。随后,执法人员顺着水流向南搜寻到了被水冲走的沉船,并拖行一同返航。当晚约19时,陈仲德和船安全返抵大冲口渔港,成功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