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 助推中山农业新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18 分享: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深化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积极开展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广,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构建农技推广服务新平台,2021年在我市小榄镇、横栏镇成功创建两个农技推广服务驿站,进一步强化农技推广服务能力。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的建设有效补强了我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平台,为我市农村乡土专家、农技推广人员提供了网络服务展示平台,方便我市特色农产品实现网红直播带货。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扩大驿站建设成效,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陈文权带领科技教育科等同志,实地调研了我市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组图1 调研组实地检查小榄、横栏农技推广服务驿站


  调研组听取了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实施主体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情况,实地观摩了农产品电商网红直播间,深入了解了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开展的农技培训情况和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驿站建设单位对长期运营的计划及需求,并对进一步巩固好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成效,充分发挥驿站的农技推广、技术培训、直播带货等作用提出要求。


图片4.png  已编辑图片

  组图2: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开展电商和农技培训


  据了解,小榄农技推广服务驿站于2021年12月上旬建成并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农村电商直播创新人才培训班,培训50多人;项目实施主体单位积极开展电商平台的运营,当期累积吸引粉丝400+,全网视频作品累积播放量达6万人次,对脆肉鲩鱼片、鱼骨、鱼干、鱼腩等8个品种开展网上直播带货,有力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横栏农技推广服务驿站于2021年12月中旬建成,已成功举办了一期花木嫁接培训班,并与苗仓APP联合举办电商直播分享会,累计培训100多人次。


图片6.png 

 图片7.png

  组图3 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开展网上直播


  陈文权充分肯定了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以来取得的初步成绩,尤其在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项目实施主体要紧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继续做好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的运营维护,突出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的公益性和公共性,加强与省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充分发挥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功能,为我市农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以及促进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搭上网络营销的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