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集体资产与农村财务监管平台一体化改造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3-11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我市将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与农村财务监管平台一体化改造,促进农村集体“三资”数字化运行、全流程监管,切实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 3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资产与农村财务监管平台一体化改造调研座谈会,共同研究平台升级改造有关事宜。市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负责人和广州贝佳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我市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监管两大平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平台一体化改造升级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并详细讲解了本次升级扩充集体资产网上交易、农村财务实时做账、资金账户动态监管、数据统计分析、全链条监管、资产地图等模块功能。各镇街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区实际踊跃发言,分享了农村集体资产日常管理的经验做法,并就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升级改造方案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广州贝佳软件公司工程师对镇街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本次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听取了各镇街对平台改造的需求,基本掌握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农村财务监控两大平台的运行情况,为下阶段更有效地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与农村财务监管平台一体化改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