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趁春风,送种苗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2-03-17 分享:


  雨水过、春耕忙。近日,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集中向“研学劳”合作共建单位市纪念中学、市特殊学校、东凤二中等赠送了一批种子种苗,现场指导春耕生产。“研学劳”是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探索现代农业宣传推广新模式,着力推进的新项目,通过与学校、强戒所等平台共建劳动教育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将现代高科技农业技术、成果等引进学校、强戒所。在我市创新性形成“农业+教育”“农业+戒毒”的跨领域合作新模式,实现了多方创新发展,产生了明显的社会与综合效益。


  图片1.png

   图1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向东凤二中赠送种子种苗



  已编辑图片

   图2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向市纪念中学赠送种子种苗


  同时,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还向神湾镇宥南村、火炬开发区新旺农场、民众街道英扬农业等粮食蔬菜生产基地赠送了一批新品种种子种苗。近年,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通过为重点粮油果蔬生产基地赠送新品种种子种苗的方式,推动我市农业新品种推广取得巨大进步,新品种在我市农业生产中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为全市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免费提供种苗超20万株,有力支持了2022年春耕备耕。


  图片3.png

   图3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向神湾镇宥南村赠送种子种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