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4-02 分享:

DSC06884(1).JPG

  4月2日,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万国富副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陈永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及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吴敏华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农业农村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研究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防范化解农业生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农事用火导致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

  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宣传教育、严格执法相统一,坚决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一线。严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把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治本之策来抓,强化全链条监管,强化依法监管,倒逼企业自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风险管控。

  三要深入开展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化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渔船安全检查100%全覆盖,落实渔船“不安全、不出海”六个100%要求。落实“港长制”工作,落实管港、管船、管人、管安全。加强落实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监管,规范监管好现有1152艘乡镇自用船舶的安全工作。加大力度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坚决落实“发现一艘、查扣一艘、取缔一艘”,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四要狠抓防汛防风责任制落实。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认真履行防灾减灾职责,加强监督执法检查。开展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立足于综合防灾、减轻灾害风险出发点,深入开展防汛防风风险排查和备汛工作自查。加强汛期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应对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

  五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对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一线三排”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及时通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隐患和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