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珠海两地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核查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2-06-06 分享:
  5月30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横门大队收到珠海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大队的执法线索,称中山市沙头涌附近海域有“三无”船舶在进行非法捕捞。当日上午,中山、珠海两地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共派出执法人员9人、执法快艇2艘到沙头涌附近海域核查涉渔“三无”船舶违反休渔规定进行非法捕捞的情况。

  执法人员巡查至南朗街道下沙村二顷六河涌时,发现3艘涉渔“三无”船舶,船上有海洋禁用渔具耙吸设备,但没有人员作业。其中1艘船上载有少量白蚬,执法人员询问岸上人员,无人承认是该3艘船的主人。随后,执法人员将该3艘涉渔“三无”船舶押回珠海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行为,维护了南海伏季休渔期的秩序。

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核查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