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2年农药管理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政府规章,6月9-1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南区街道连续两天组织举办全市 2022 年农药管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暨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培训班,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中层干部、业务负责人及农药经营店负责人约26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为:一是讲解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相关法规;二是解读我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方案;三是对全市铺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四是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APP使用及操作细节进行演练和实操培训;五是开展红火蚁危害及防治培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第三方服务单位广东优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赖群鑫教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规范了我市农药监管使用和农药包装物处理,减少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周边环境污染,以及科学防范红火蚁的危害,进一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了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据悉,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年初制定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204万元工作经费,计划全市建立超200个回收点、10个回收站,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全覆盖,目前已完成第三方服务单位的采购工作,接下来将全面铺开这项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