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这条观光游线路入选国家榜单,你去过吗?

信息来源:中山发布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农业农村部公布了

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

精品景点线路推介名单

我市横栏水乡花田农业观光游线路

成为广东省唯一上榜的

精品景点线路

图片

横栏水乡花田农业观光游线路

  该线路包括五沙村、六沙村、三沙村3个行政村,途径五沙特色精品村、广骏生态园、西江花木生态景观廊道、横栏花木基地等区域,涵盖五沙六沙片区特色精品示范村与横栏花木基地共两个精品示范点。

  图片

十里水乡,浪漫花田
诗意乡间,快乐农园
生态长廊,幽幽绿道
花木基地,智慧生产

图片

图片

  五沙六沙片区精品示范点,主要以“梦里水乡三生情,万木争荣五沙开”为主题,这里瞄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前景,围绕本土“水乡”和“花木”两个特色元素,打造出“体验式旅游休闲村、和谐生态宜居村、岭南食养名村与湾区园林小镇”的旅游新名片。

图片

水乡
四季皆美

图片

  一年四季,季季皆有美景,处处如诗如画,片区内的一河两岸生态长廊、十里水乡花田绿道、村史馆等特色景点深受群众喜爱。

图片

  茂密蒲葵、万亩花田,横栏花木基地则融合了西江自然风光和横栏花木特色景观于一体,这里可赏花、游园、观江水、看夕阳。

  该基地花木种类繁多,观赏和科普功能性极强,建设有袋苗区、精品园区、大树区等,各类花木姿态各异、竞相争艳,远远看去形成缤纷整齐、质感各不相同的色块,是远近游客观光游玩的好去处。

图片

  据悉,今年2月份,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工作安排,向省农业农村厅正式推荐了4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后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横栏水乡花田农业观光游线路被农业农村部认可并推广。

图片

  据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中山特色资源优势,开发更多不同季节、不同主题的精品线路,打造适合广大群众休闲旅游、体验生活、亲近自然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