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云梅副市长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2022年6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云梅副市长对我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抓大事谋大事思路清晰,重点工作措施有力,联动各方形成合力上成效明显,干部队伍面貌呈现新气象,文稿质量、绩效考核等工作都得到新提升。

  刘云梅副市长强调,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三农”工作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发挥好工作协调机制,统筹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各方齐抓共管、同力同向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第一时间领会掌握中央、省有关“三农”工作要求。对中央新精神、新要求要熟练掌握,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四川眉山考察的重要讲话,局党组要第一时间、第一议题进行学习。二要增强工作系统性。定期召开市委农办工作例会、乡村振兴规划委会议、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美丽乡村建设、养殖池塘尾水治理、产业园建设等工作相互关联,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一体提升。要加强资金统筹,积极谋划专项债,集中财力办大事,多运用奖补方式调动镇街积极性。三要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省市部署的乡村建设、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预制菜、产业园建设等工作都有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要采取有力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争取每一项工作都有新亮点、新突破。四要抓好乡村人才培养。继续发挥乡村大讲堂对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作用,协调市相关部门在大讲堂开题授课,在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金融支持、低效工业园改造等方面进行培训讲授,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尤其对乡村建设专项资金要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确保人员、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