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庆丰收 迎盛会”中山市举办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已编辑图片

  9月27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和市政府指导举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阜沙镇政府承办的“庆丰收 迎盛会”中山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阜沙顺利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文章,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黄金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等领导以及各企业代表、镇村代表出席活动,在美丽浮虚山下看农田“丰景”,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喜悦。

  今年秋分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法定节日,已经成为新时代重农强农的生动象征,“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鲜活体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举办中山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和成果,以金灿灿的秋收喜悦,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上,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代表阜沙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文章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中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建设、乡村治理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勉励中山继续贯彻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让乡村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富裕、生活更加幸福。   

  刘云梅副市长向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刘云梅表示,2022年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特色农业成果丰硕、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希望全社会更关注农村的发展,带着技术、资本、文化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注入“源头活水”。我市将继续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铸魂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文旅融合,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湾区定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美丽乡村,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与会领导洒下象征秋收穗粒的金粉,共同宣告中山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庆祝活动在喜气洋洋的庆丰收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市委郭文海书记拍摄的丰收节祝贺视频,并播放我市乡村振兴成果专题片,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活动现场进行了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及示范点、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示范户的颁牌仪式。小榄镇盛丰社区小榄印象盛丰夜市步行街、南朗街道左步村旅游产业运营项目、坦洲镇快活谷田园综合体等6个乡村振兴运营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接下来,我市将开展“线上欢乐购”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以及“线上话丰收 线下齐乐游”有奖互动游戏,线上以中山特色精品示范村为市民浏览打卡点,进行答题通关赢取互动礼品,线下设置领取活动奖品摊位。此外,还有各镇区的庆丰收系列活动,阜沙镇将举办大湾区非遗文化节暨单人农艇公开赛,主题网络直播大赛和娱乐嘉年华、主题夜场音乐会等等。小榄镇将举办脆肉鲩美食文化节,开展小榄名菜、名店、名点评选活动。神湾镇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走进神湾金秋生活文化旅游活动月,举办“丰收杯”男子篮球邀请赛、特色助农露营音乐节等。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乡村振兴成果展图片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