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召开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0-21 分享:
  为持续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发展,10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结了我市近年来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与会领导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了解决的路径和共识,为落实下阶段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图片1.png

  最后,王少强常务副主任就持续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行“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治理模式,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要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协同推进。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