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0-21 分享:
  10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270人在局机关主会场、下属单位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广大干部职工听后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坚定了不断推进“三农”事业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畅谈心得体会。种植业管理科党员干部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始终牢牢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通过抓好晚造生产田间管理、及早谋划冬种生产、落实惠农政策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市粮食生产面积、总产及单产“三增”。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党员干部表示,会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于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全力打造“香山古韵”和“岐水流芳”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市委农办秘书科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强对“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研究,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为助力中山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