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持续开展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0-21 分享:


  10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带领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渔业管理科等负责同志到港口镇督导检查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港口镇分管副镇长及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直接到达港口镇群乐村委渔船集中停泊点,对停泊在该村的10艘渔船进行了登船检查,详细查看了渔船安全救生消防设备和船上通导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并现场进行测试,详细询问了船东船长和村级网格员渔船渔民疫情防控措施和“定人联船”机制落实情况并检查相关落实情况台账。检查组一行要求港口镇严格落实省、市有关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认真吸取近期海上渔船渔民新冠病毒输入案例的深刻教训,加强我市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顶格处置渔民违规拆除渔船AIS、北斗示位器等通导设备、逃避监管违规出海生产作业、在海上违规与涉外船舶交易等行为。

  据悉,自8月16日开渔以来,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持续开展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常态化和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带队组成专项检查组,持续开展了三轮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抓好常态化督导检查,由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会同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据统计,工作专班已开展督导检查6次,涵盖我市全部17个涉渔镇街,检查发现问题22个,100%整改落实。

图片1.png

(图为陈永华局长检查测试船上通导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图片2.png

(图为检查测试船上通导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图片3.png

(图为检查船上网具装载数量、网目尺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