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力守护粮食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0-27 分享:

图片3.png

  为保障晚造粮食生产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对我市晚造粮食生产所必需的重点农资和日常检查抽检发现的问题农资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该局以群众投诉举报较多、日常检查问题较多的问题产品和问题企业、失信企业为重点,以晚造粮食生产所需种子、肥料、农药、兽药等生产企业、经营门店为对象,检查有关证照是否齐全且合法有效,生产经营档案是否建立健全,生产经营所需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生产经营的产品是否合法,包装标识是否符合有关强制性规定等违法行为。并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认真对待群众来访、来电、来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共组织专项检查237次,出动农业综合执法人员1148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13家次、农资经营门店505家次,农资产品质量抽样检查2批次。核处上级交办的兽药检测不合格案1起。责令整改4起,下架问题农资10.24公斤。受理核处群众投诉举报农业投入品质量2起

  同时,积极做好诚信建设暨农资打假宣传。利用“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主题宣传、放心农资下乡、中国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向农户宣传农资识假辨真、农资安全、禁限用农兽药等知识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农业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诚实守信倡议书、现场咨询指导、假冒伪劣农资曝光等形式,对农资、农产品生产经营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开展宣传,着重加强种子、农药、兽药、饲料等各类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领域宣传,共派发《禁限用农药名录》《水产用药明白纸》《禁用渔药清单》《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等宣传资料545份。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