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四)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15 分享: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战略谋划,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作出整体部署,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党员干部表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狠抓工作指标落实。紧跟时代发展需要,拓展挖深职能发挥空间和边界,填补监管服务盲区。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平台拓展以及体系建设,壮大助农、惠农、强农综合实力,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局组织人事科党员干部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提升局系统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创新实施“乡村工匠”职称评价机制,评选一批“乡村工匠”实用人才、农业农村领域“高、精、尖、缺”特聘人才,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局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局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三农”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