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驻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工作队:线上线下发力,30余万斤青椒找到买家

信息来源:新快报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新快报讯  “看到农户脸上露出了笑容,得到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近日,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驻镇工作队”)得知当地农户种植的青椒遇到销售难题,及时伸以援手,积极拓展销路,成功帮助农户解决了30多万斤青椒销售的“心头之忧”。

  

  新快报记者从驻镇工作队了解到,临近春节,正是青椒成熟收获的时节,湘桥区官塘镇石湖村一种植大户种有青椒16亩,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销路不畅,农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得知这一情况,驻镇工作队迅速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帮助农户打通青椒销售渠道。

  

  说干就干,驻镇工作队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广而告之”,同时主动深入本地多家大型农贸市场做起了推销员,发动一切力量联系对接经销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共同努力,最终顺利联系上了经销商,成功打通多个渠道,帮助农户解决了30多万斤青椒销售问题。

  

  驻镇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工作队将积极摸清本地农产品的数量、品种等信息,积极对接农产品销售、加工等企业,为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打通销售的各环节,助力农产品销售。同时,充分运用电商平台,灵活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互联网上找销售渠道,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及时利用微信、微博、抖音、朋友圈等多种媒体平台宣传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