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苏德鹏率队赴茂名市调研楼房养猪模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4-02 分享:


  为深入了解现代楼房养猪模式,学习借鉴外市生猪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先进经验,推动我市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3月30日-31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苏德鹏率领调研组一行15人赴茂名市调研楼房养猪模式。市农业农村局、三乡镇人民政府、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中山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山市白石猪场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1.png

  楼房养猪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养猪模式,其主要优点是节约土地,便于疫情防控,能有效收集和处理生猪养殖过程产生的粪尿和臭气,适合集约化和规模化养殖,有利于生猪产业绿色循环发展。

  调研组先后到高州市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和化州市泰丰牧业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项目基地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参观、音像展示、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楼房养猪新模式,并就楼房养猪的基础设施配套、养殖污染防治、动物疫情防控以及工厂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