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查获一艘涉嫌走私冻品“三无”船舶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打击渔船走私专项行动首获战果

1.jpg

  今年3月12日,广东省渔政总队中山支队正式更名为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认真履行海洋监察、海岛管理、渔政管理、渔港监督、渔船监督检验、海洋环境保护等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海上缉私任务。3月17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新班子组建后,将打击渔船走私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并于4月6日印发《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打击渔船走私专项行动方案》,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部署开展打击渔船走私专项行动,严防利用渔船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冻品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通道,提升我市渔船综合管理水平。4月15日,专项行动首获战果,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查获一艘涉嫌走私冻品的“三无”船舶,查扣涉嫌走私的冻品牛肉约2吨。

  4月15日下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横门大队派出1艘执法船艇、4名执法人员对鸡鸦水道开展禁渔期执法巡查。15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巡查至鸡鸦水道阜沙镇南沙围边段水域时,发现滩涂处有一艘搁浅木质船形迹可疑。执法人员随即靠近检查,发现该船上没有人员,驾驶舱内有4件冻品牛肉(25千克一件),船舱处有帆布及渔具遮盖。执法人员登船进一步检查,未发现船上有相关船舶证书,对船舱检查时发现舱面帆布内还有一批约2吨的冻品牛肉。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船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将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水上巡查执法力度,每周派出渔政执法船及执法快艇在重点水域和海域进行24小时驻点,开展夜间海上突击检查,严查各类走私行为,并针对横门渔港、大冲口渔港开展渔港环境整治和“三无”船舶清理工作,严防涉渔“三无”船舶从事走私等违法活动。同时加强对渔业船舶检验核查,对渔船渔民进行反走私宣传教育,营造渔民自觉抵制和举报渔船走私行为的社会氛围,筑牢海上渔民群众边防线。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