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首单落地,共同见证!我市启动政策性水产养殖、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保险投保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8-21 分享:

图片1.jpg图片2.jpg


  8月20日下午,我市在坦洲、横栏举行了2021-2023年政策性水产养殖、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保险启动暨现场投保签约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金敏、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翼翔、太保财险中山支公司总经理冯冠华、人保财险中山分公司总经理刘林及坦洲镇、横栏镇有关镇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7家中标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签约代表30余人共同见证首单签约。

  为切实增强我市水产养殖、花木种植两大地方特色产业防灾抗风险能力,今年我局创新设计了政策性水产养殖、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保险,将台风、暴雨、低温等影响水产养殖、花木种植的气象因子纳入投保范围,依托多家具有实力的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按组分片区承保,并在全市全面推开,此举走在全省前列。在今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坦洲镇的水产养殖户及横栏镇的花木种植户分别签出了首张政策性水产养殖及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保险保单,为近1000亩的水产及花木提供了保险保障。

  特色保险方案从保险金额的设定,理赔标准的设定,充分符合中山水产养殖、花木种植两大产业的特点,很好地帮助农户转移风险,充分保障了水产养殖、花木种植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构建全面农业保险政策体系,整合多家保险公司资源,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通过加快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协助农户做好防灾减灾等惠农服务工作,为产业发展兜起“安全网”,共同助力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