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乡村振兴大讲堂--市乡村振兴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image0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部署,明确今年各镇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导各镇街更好地总结梳理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落实工作,12月28日,市乡村振兴办组织开展了一期以“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大讲堂。各镇街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镇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考核联合评价小组解读今年的考核政策及工作安排,市乡村振兴办四级调研员钟胜雄同志部署2021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


image003.jpg


  考核联合评价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办法和实施方案,对考核内容、考核程序、指标任务完成标准、加分申报条件、时间节点等重点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对指标填报系统进行实操演示,并针对各镇街的咨询进行了集中解答。


image005.jpg


  钟胜雄同志强调,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是市委、市政府对各镇街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年度“大考”,事关我市在国家和省乡村振兴各项年度考核任务中的“成绩单”,也事关中山农业农村“十四五”能否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大局,各镇街要按照上级的要求,扎实做好实绩考核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使实绩考核真正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二要加强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迅速将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熟悉掌握考核程序和指标要求,全面挖掘梳理乡村振兴各领域的年度工作成果,倒排工作期限,确保按时完成填报任务。三要举一反三,推动工作落实。要趁考核之机,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制约因素,集中力量攻克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硬骨头”和“老大难”。要借考核之力,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重点围绕“五大振兴”和“九大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合理谋划部署好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