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科中心积极开展“转作风、送成果、送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12-31 分享: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深化“研学劳”合作共建项目,近日,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转作风、送成果、送服务”系列活动,为花苑社区低保户和困难家庭、5个“研学劳”合作共建单位送去一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及农业科普、技术指导服务。

  12月17日,市农科中心党支部书记叶树才带队将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的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成果送进了花苑社区的20户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家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20日-29日,农科中心技术人员又先后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特殊教育学校、大涌旗北小学、东凤二中、市纪念中学等5个合作共建单位,送上冬瓜、茄子、辣椒、小番茄、南瓜、大番茄和玉米等七大种类共30个不同的新品种。

  市特殊教育学校借此契机,在特校大堂举办了以“农耕知识进校园,共享农业好成果”为主题的秋季农业新品种展示品鉴特校专场活动,东凤二中举办了“五谷丰、果蔬香、劳动美——中山特色农产品展览”,大涌旗北小学、市纪念中学也集中展示了农科中心提供的优质农业新品种,农科中心技术人员为同学们现场科普了农业新品种特性、种植要求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品尝,学习了解各种农耕知识。此外,农科中心技术人员还与学生一起到劳动实践共建基地里,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技术人员就如何做好春季种植及日常管理进行了科学指导。

  此次“转作风、送成果、送服务”系列活动,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极大激发了学校学生对农业的浓厚兴趣,也深入宣传、推广了今年农科中心引进的农业新成果,得到了合作共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image001.jpg

到花苑社区开展困难群众慰问


  image003.jpg

东凤二中举行特色农产品展览


  image005.jpg

  市纪念中学举行特色农产品展览


  image007.jpg

大涌旗北小学学生近距离参观、品鉴


  image009.jpg

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