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云梅副市长到黄圃、三角调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07 分享:

图片3.png


  1月6日上午,刘云梅副市长率队调研黄圃镇腊味产业园、三角镇生鱼产业园建设工作,了解产业发展与产业园建设规划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副局长邓金敏、万国富等陪同。


图片1.png


  在黄圃,刘云梅副市长一行来到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亮点、业务发展情况,以及黄圃镇腊味产业园的建设规划、项目进度现状。

  刘云梅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黄圃腊味产业的发展成效,她指出,黄圃镇要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模式,加快推动黄圃腊味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通原材料养殖、生产包装、电商服务等全产业链;要把准黄圃腊味特色产业的“小切口”,挖掘广式腊味产品的特色,满足市场消费主力的全方位需求,注重产品品质和品牌营销,争取将黄圃腊味打造成中山市的百亿产业。


图片2.png


  随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来到三角镇。在中山市容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她深入到塘头基地,听取生鱼的种苗繁殖、养殖技术、销售利润、品牌打造及三角生鱼产业园建设规划、项目储备等情况;在中山市渔歌子食品有限公司,她深入生鱼深加工生产车间、流水线、冷库,实地考察水产加工情况。

  刘云梅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三角镇生鱼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结合做好养殖池塘尾水治理“文章”,将打造全方位生态圈、拓展农产品产业链、培育健康养殖新优势等“一揽子”整合、一体化推进,推动水产养殖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优质型方向转变,以更多“小切口”撬动生鱼大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