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检所宋长江等同志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965530824.jpg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决定向在广东省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简称“市农检所”)宋长江、丘金珠、宋海霞、温馨等四名同志因在水生物病害防治员技能竞赛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的突出表现,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市农检所高度重视专业技能人才的挖掘和培养,通过岗位练兵、合作共建、技能竞技等方式持续强化人员技能的打磨和提升。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农检所在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农业农村局部署任务的同时,聚焦检测服务领域再放大以及技术水平再升级咬牙发力,大胆尝试,鼓励引导全体人员弘扬工匠精神,学理论、强技能、促提升。先后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二合一”扩项评审以及国家、省组织的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还被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评为2021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基层优秀单位,并在广东省水生物病害防治员技能竞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实现了综合检测实力的能级跃迁,扩大了行业影响力,为全市挣得了荣誉,为服务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蓄满势、赋足能,提振了群众对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心,为我市“三农”工作开新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