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2022迎春“云上花市”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29 分享:

已编辑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办好今年网络年货节已成为打通农产品线上通道的应时之举和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畅通今冬明春期间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市农业农村局于2022年春节前开设迎春“云上花市”。本次活动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媒体造势、大众参与”为工作思路,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整合媒体宣传、销售渠道、数字化营销资源,重点打造“云上花市”,结合电商直播、达人带货、创意营销等手段,组织展示展销活动、开设线上销售专区、开展农产品宣传推广,在春节前推广营销年花年桔、特色水果、米、蛋、腊味等中山特色年货。

图片11.png

  一是积极参与省农业农村厅“云上花市”平台。发动组织我市农产品企业积极入驻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益农商城等平台。已有自由农场、华创农业、裕盛隆达等企业入驻。二是办好我市“云上花市”。委托中山市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中山迎春“云上花市”平台,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农户入驻,近80个年花年桔和年货产品上架。大力开展“云上花市”媒体宣传,包括中山日报专版、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户外LED广告大屏4块、全市电梯广告1350部,达到100万人次以上有效曝光量。线上招募公益助农推广大使,吸引网红主播,小红书博主,本地流量博主关注及推广支持。三是与中国移动合作举办直播销售活动。与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合作在广东移动直播间进行年货线上直播销售,依托广东移动APP、中山移动官方微信、企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线上资源,开展网络年货直播活动大规模宣传,营造网络年货节浓厚氛围。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数字营销。推动“农民网红”新农人等开展直播带货、推荐产品,以年货节为契持续大力培育新农人主播;通过短视频、线上线下海报等方式,为中山年花年货代言打CALL。

图片14.png

  截止1月28日,“云上花市”平台浏览量达到30万人次,成交额近20万元;广东移动直播间2小时直播浏览量达到3.6万人次,有效带旺了农产品销售,提高本地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以“云上花市”为基础打造我市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与广东移动直播间合作举办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推动我市互联网+农产品营销业态发展。


图片16.png

图片18.png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