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春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30 分享:

图片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春节前后我市农村和渔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联合有关成员单位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部分镇街、涉农村(社区)开展春节前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台账资料、面对面问询等方式详细核查各镇街、涉农村(社区)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农村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农村大型聚集性活动报备管控、村内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镇村岸线巡查管控、渔民管理和疫苗接种、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应急管理机制和值班值守等12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严格督促镇街马上实施整改。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加强统筹,压紧压实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各方责任。要求各镇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对各涉农(社区)春节前后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政策传达到位、任务落实到人,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近期及春节后一段时期的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要求各镇街认真对标国家、省、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于节前对辖区内各涉农村(社区)集中开展一次镇级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行动,及时堵塞漏洞、完善机制、理顺职责。

  三是充分准备,抓实抓细春节前后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镇街持续抓好春节期间农村来返人员排查、村(社区)大型聚集性活动和重点场所疫情管控,加强渔民返乡动态跟踪,确保稳字当头对春节前后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立行立改,及时补齐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要求各镇街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计划,要把隐患看得更大一些、把问题看得更重一些、把整改要求提得更严一些,及时组织相关村(社区)和企业以高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