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春耕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2-11 分享:

图片1.png

  为做好2022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及早制定出台春耕生产相关政策,于2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春耕生产工作会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状态全力抓好农业春耕生产。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详细介绍了2022年渔业管理重点工作,就如何做好池塘尾水治理、加强“三无”船舶管理、水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和渔业数据统计等作了具体安排;种植业管理科汇报了2021年种植业管理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就做好今年渔业和种植业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镇街要担当作为,主动扛起基层属地责任。“三无”船舶监管、水产品质量安全、农药使用监管等均涉及生产安全底线,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稳产保供涉及国计民生,这些工作都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各镇街要扛起沉甸甸的责任,把农业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农业技术服务要深入一线。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多指导、服务基层,制定符合实际、接地气、易落实的农业政策,与基层干部同频共振,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完成任务目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及时反馈、处置,鼓励大胆创新,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坚持结果导向,科学谋划安排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制定实施路径图,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农业生产任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