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培训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2-22 分享:

图片1.png

  2022年2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局机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属各单位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垃圾分类考评标准逐项落实工作,积极号召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带头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共同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同时对今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着重检查了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台账资料完整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会议要求,垃圾分类负责同志要积极推动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指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投放垃圾,按季度做好宣传、培训、考核以及自查检查工作,并注意留存相关佐证材料。

  最后,与会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探讨研究,并表示会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多种方式、多种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