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全面完成红火蚁“百县万村”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3-11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全省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市红火蚁防控工作,强化防控行动成效,保障我市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省蔬菜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分别于3月4日、9日、10日在23个镇街举办23场广东省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培训班,全面提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红火蚁防控水平。各镇(街)红火蚁防控责任人、各村(社区)红火蚁专职防控人员、红火蚁药剂零售门店经营者、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和市有关单位红火蚁防控负责人等共1800多人参加了本轮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红火蚁防控专家组成员张志祥、石庆型、王朝红等老师授课。培训课以《广东省红火蚁防控统一培训教材》为基础,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红火蚁的危害、识别、监测、防控、蜇伤治疗等专业内容。同时理论结合实操,现场演示药剂正确使用方法、施药技巧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仍留在会场与老师们进一步交流,加深对红火蚁防控知识技术的掌握。

  通过本轮基层培训,实现了全市各镇(街)红火蚁防控责任人和各村(社区)红火蚁专职防控人员培训全覆盖,有力提升了基层人员防控水平,为今年红火蚁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