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7-07 分享:

照片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央督环保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施工建设,7月1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主持会议并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6个镇街分管领导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养殖池塘升级与尾水治理进展情况及今年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养殖池塘升级与尾水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各镇街勠力同心、奋力前进,确保完成今年4万亩治理任务,为我市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充分认识到养殖池塘升级改造是全市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中山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明确责任主体,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在提高治理标准的基础上,以目标为导向,确保治理效果,实现达标排放。要按照调度表的时间节点要求,7月份进场施工,10月30日前完工。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用“匠心”品质严抓工程质量监管,坚持“优”字贯穿始终,突出精致建设,确保养殖池塘改造升级工程达到预期效果,最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方式完成问题整改,还中山一片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