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动物检疫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05 分享:

  为做好动物检疫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加强基层兽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动物检疫监督能力,8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动物检疫技能培训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镇街官方检疫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得到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大力支持,安排参加往届全国及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到场授课。上午开展了动物检疫理论知识培训,观看检疫岗位操作视频及现场演示旋毛虫镜检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下午在屠宰车间生产线上现场演示生猪屠宰检疫技能操作步骤和要点。在认真学习了理论知识和现场观摩后,各动物检疫员纷纷上线进行操作练习,老师从旁指导。通过现场答疑、手把手指导及检疫员间相互讨论交流,形成了热烈积极的学习氛围。

  图片2.png

  2022年广东省动物检疫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将于8月16-18日举行。本次培训也是为了选拔优秀检疫员参加即将到来的省竞赛,力争为我市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