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科中心在中山广播电台开展农业科技推广宣传节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图片1.png

市农科中心主任叶树才参加《庆记茶寮》访谈节目

  为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水平,普及夏季高温天气农事指导,近期,市农科中心在中山广播电台开展了两期农业科技推广专题访谈节目。

  市农科中心主任叶树才在电台访谈节目中重点向市民群众介绍了中山现有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示范点情况、推广基地相关的扶持政策、近年农作物新品种引进情况及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会等内容。叶树才表示:依托示范推广体系,有效展示了产研结合的农业科技成果。同时通过源源不断地向农户推送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免费提供优质种子、育苗技术服务及农业生产指导等举措,吸引了大批新农民创业创新,让更多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在中山落地开花。

  在农业生产中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高温极端天气的专题访谈中,市农科中心符敏、殷颖珊、李健强三位专业技术人员分析了高温对种植、畜牧和水产业带来的不良影响,并针对性提出了有效应对高温极端天气的农事指南。如采取增加遮阳设备、保持通风,充足供水等措施均能有效降温;还可采取提高种养殖技巧方式,增强种养殖物抗高温能力。如降低种养殖密度、加强病虫害预警监测、预防夏天常见疾病等。农技人员深入基层,进村落户,及时掌握农事新动态,竭力为市民、农民排忧解难,为高温极端天气下农业保质增收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通过两期电台广播节目,生动地将农业科技推广政策深入千家万户,传遍大街小巷,让市民群众了解及分享先进农业技术带来的硕果,营造浓厚氛围,助推中山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市农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访谈节目现场照片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