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秦磊政委带队督查中山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8月9日,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党组副书记、政委秦磊率督查组到中山市,对南海伏季休渔开捕前疫情防控、渔船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会见督查组一行,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副局长吴敏华,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中山支队”)支队长张喜光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中山支队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并到横门渔港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中山支队南海伏季休渔监管及执法、疫情防控和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秦磊同志对中山支队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中山创新工作模式和机制,统筹做好在册渔船渔民、纳入乡镇备案涉渔船舶及其船员、港澳流动渔船渔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做法予以“点赞”,要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抓好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秦磊同志提出了“六个100%”的要求:渔船数据要100%准确、渔船AIS设备要100%正常、重大安全隐患要100%消除、防疫措施要100%到位、渔船动态信息要100%及时掌握、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联防联控机制要100%顺畅。

微信图片_20220810165750.jpg

督查组与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