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组织举办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20220810170150000-5-primitive.jpg

图1 李永涛院长、王进进副教授进行理论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山市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水平,做好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借鉴周边地市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提高各镇街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于8月10-12日举办中山市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各镇街近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通过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市增城区生态农场示范基地、广州市增城区面源污染监测基地、江门市农用地安全利用示范基地。

20220811092638000-4-primitive.jpg

图2 参观学习广州市增城区生态农场示范基地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进展、近年来工作情况、“十四五”期间工作要求、各年度考核指标及年度重点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李永涛院长、王进进副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内和周边省市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情况,珠三角典型区域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如何应用土壤调理钝化、叶面阻控、水分调控、低累积水稻品种等多种安全利用技术提高农用地安全利用水平。杨行健副教授在增城区面源污染监测基地介绍了“传感器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无线网络通信技术+GIS技术”的农业面源污染在线智能监测预警平台,以及“水--肥--耕作”相结合的农艺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效。

  参观学习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家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帮助其树立“绿色发展+资源循环利用+现代农业建设”的理念。学员对做好源头防控、强化末端利用、提高农用地安全利用水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