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 迅速部署落实防台风工作措施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23 分享: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8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迅速部署落实防台风工作措施。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吴敏华副局长及有关科室、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永华局长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会议精神,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的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预防为主,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密切监视台风“马鞍”发展动向,时刻绷紧防汛防风安全这根弦,坚持防抗救相结合,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提前做好灾害天气的防御工作。

  二是强化渔船防风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省防总要求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对渔船安全监管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所有在册渔船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督促落实回港,所有备案乡镇自用船舶由渔业管理科督促落实回港,务必在23日18时前靠港上岸,100%落实防御措施。要成立4个督查组,分赴各镇街开展防风督查,真正做到防御措施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条底线。

  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各部门要切实履职担当,加强对重点区域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的指导服务,重点防范风灾对水稻造成影响,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对晚造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风情、雨情和在田农作物长势,及时组织开展成熟水果、蔬菜的抢收工作,全面清理排灌渠道,强化开沟排水露田,确保雨后能及时排清渍水。

  四是统筹兼顾系统防范。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统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根据上岸避风渔民防疫工作要求和回港避风渔船的实际,严格实施分类管理、闭环处置。要协助涉渔乡镇做好渔船进港及船上人员、渔排养殖人员上岸管理,逐项落实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措施,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