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3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推进中山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落实,提升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队伍的技术水平,8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市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中山市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培训班,市、镇街普查工作负责人和普查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万国富副局长强调,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完成普查任务。

图片2.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专家分别对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重点普查对象、普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普查APP操作使用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当地渔民在西江支流上向参训学员现场示范刺网和地笼等工具的使用方法,高校专家结合渔民的示范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的采样细节,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3.pn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中山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