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秋节前屠宰环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中秋节将至,为加强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屠宰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5--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节前屠宰环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排查各屠宰企业的用电设备、消防安全设施、屠宰生产设备、有限空间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使用管理情况。

图片1.png

  9月5日,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带队到民众街道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屠宰企业的屠宰生产车间和污水处理设施,检查了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和有限空间“七不准”要求的落实情况,查看了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

  王少强常务副主任在检查现场强调,屠宰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一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二要加强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火灾防范、机械事故、安全用电等培训,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三要对屠宰生产的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负责,规范屠宰生产,确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图片2.png

  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将组织开展屠宰环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狠抓屠宰环节安全生产,建立长效机制,防微杜渐,督促屠宰企业认真开展排查治理工作,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不安全、不屠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