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云梅副市长检查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9-20 分享:

  9月17日上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横门渔港执法码头举行“中国渔政44146”、“中国渔政44147”执法快艇入列仪式,市政府刘云梅副市长、唐国伟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万国富副局长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张喜光支队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支队班子成员及办公室、指挥科、横门大队、大冲口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webwxgetmsgimg.jpg

  刘云梅副市长、陈永华局长将2艘执法快艇的钥匙和相关证书交到横门大队、大冲口大队相关负责人手中。随后,相关领导和南朗街道负责人一起乘坐“中国渔政44146”快艇到横门东水道开展巡航,并到横门大队开展调研,通过相关信息系统查看我市渔船渔民疫情防控情况等。

  webwxgetmsgimg1.jpg

  刘云梅副市长表示,执法快艇入列是我市海洋综合执法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我市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全面加强执法装备建设、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和“双反”工作的新起点。她对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取得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六大执法职责”,继续按照“强党建、保平安、严执法”的整体思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渔港渔船监管,不断提升执法效能,为我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检查完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又实地检查崖口农机站,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南朗街道关于农机安全监管的工作汇报。刘云梅副市长强调,农机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各镇街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管理“六个100%”,扎扎实实抓好农机手安全培训、农机具安全维护保养等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webwxgetmsgimg2.jpg

  最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来到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下简称“市农检所”)实地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戴戡等陪同调研。刘云梅副市长参观了市农检所办公场所及检测实验室,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农产品各类别检出问题情况,以及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等。

  webwxgetmsgimg3.jpg

  刘云梅副市长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资金、政策以及人员配备上给予了最大的倾斜和支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食品安全不出问题”这一底线思维,当好食品安全的“守门员”“宣传员”“执法员”。一是加强宣传。要让生产经营管理者知法懂法守法,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农业投入品,做好源头管控;二是做好服务。要运用监测结果,针对监测出的风险问题加以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真正让监测结果发挥实际效力;三是加强监管。要提升自身素质,夯实监管基础力量,在提高检测频率频次的同时,强化对潜在安全风险产品、非法投入品及生产主体的监管力度;四是强化任务指标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考核任务,保持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平稳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