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04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结合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三农”工作始终和全过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聚焦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城乡融合发展,高位统筹、全局谋划,明确底数、对标对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中山样板;要坚决在粮食生产、农产品质量、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控等方面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要着力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创出特色,打造亮点,带动全面,让中山农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科室(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的“三农”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