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和病虫害普查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进一步提高全市普查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根据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11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市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中山市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和病虫害普查技术培训班,市、镇街普查工作负责人和普查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负责人传达了省、市有关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我市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镇街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和掌握普查工作基本技能,确保高质量完普查工作。

   图片2.png

  培训会邀请了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团队4位专家采取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授课,分别对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和病虫害的普查方式、工作流程等方面作深入讲解,强调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工作职责、规范要求和普查质量控制规范等内容。培训会还开展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指导员证和普查员上岗考试,组织现场实操示范和标准样地设置与调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了参训人员的实操水平。 

  图片3.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有助于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