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科中心举办2022年水稻机收减损技术现场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2-11-1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水稻机收减损潜力,力争我市秋粮颗粒归仓,11月15日,市农科中心联合沙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在沙溪镇聚龙围农场召开2022年水稻机收减损技术现场会。全市农业技术人员、水稻种植大户等近40人参会。

  为了让农户更好掌握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市农科中心精心筹备了2台最新型的水稻收割机到现场供教学使用,展示了水稻育秧生产线、农用无人机、侧深施肥机、无人插秧机等各类新型农业设备和机具,供农户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新型农机的先进性和有效性。为了让农户们更直观了解水稻在收割、烘干过程中实现粮食减少损耗的原理,市农科中心技术人员除了详细讲解水稻机收减损技术、谷物烘干技术及农机安全生产等内容,还手把手指导农机手上机操作,体验机收减损技术及粮食烘干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农机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水稻农用机械操作易懂,容易上手,机收减损技术效果明显。

  市农科中心叶树才主任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增收”意识,收获季节既要抓抢收效率,更要重视抢收质量,提高收割质量,减少损耗就是增产。接下来,市农科中心将继续加强水稻机收减损技术下乡的力度,尤其针对水稻种植大镇大户,采取逐一跟踪措施,把机收减损技术宣传落实到位,提升广大农户“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要结合农时开展无人机撒播、无人插秧机、侧深施肥机等新型农机农技示范,把质量好效果佳成本低的农机农技向广大农户推广,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共同营造“节粮减损、机收先行”的社会氛围,全力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粮食稳产增收注入科技源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市农科中心叶树才主任向农户介绍先进的农机设备

      图片3.png

农机手现场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