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连续九年参加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获得满分

信息来源: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2022年我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的通报》,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动物疫控中心)在本次比对试验中参加的非洲猪瘟病毒核酸、禽流感病毒H5N6亚型鉴定、O型口蹄疫抗体及布鲁氏菌病抗体(试管凝集法)四个项目检测结果全部正确,符合率100%,这也是市动物疫控中心连续9年参加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获得满分。

  近年来,市动物疫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人病兽防,关口前移”要求,高度重视动物疫病检测能力提升工作,始终执行“公正、科学、准确、高效”方针,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动物疫病检验标准开展检测,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争取项目资金,配置自动化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全波长酶标仪等高精密仪器设备,提升专业技术检测水平,保持检测能力始终处于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十佳实验室”“全省动物疫控系统非洲猪瘟检测优秀实验室”“2010-2019年度广东省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本次比对试验,全体检测人员齐心协力,认真规范操作,加班加点,快速准确完成全部检测项目,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无误,为试验获得满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动物疫控中心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也为全市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及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