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发布日期:2019-09-26 分享:


    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我局于9月19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监督抽查工作。抽样工作由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组织实施,样品检测工作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承担。现将本次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安排。
    本次监督抽查通过随机抽查方式,对东凤镇和港口镇的蔬菜种植散户进行抽查,每个镇各抽查5个蔬菜种植户,每个种植户分别抽取1个蔬菜样品,两个镇区共抽查10个蔬菜样品。
    (二)监测品种。
    本次监督抽查抽取的蔬菜品种为当地当季生产的主要蔬菜品种。抽取的10个蔬菜样品分别是葱3个,枸杞、通心菜各2个,韭菜、苦麦菜、番薯叶各1个。
    (三)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其中6种农药(甲胺磷、特丁硫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治螟磷、六六六)和蔬菜生产上禁止使用的其中8种农药(氧乐果、甲拌磷、水胺硫磷、毒死蜱、三唑磷、克百威(包括3-羟基克百威)、甲基异柳磷、氟虫腈)。
    (四)监测结果。
    本次监督抽查抽取的10个蔬菜样品,全部合格。
    二、下一步工作意见
    各镇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和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强对蔬菜生产禁限用农药的管理,指导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安全、科学、合理用药,依法依规加强执法监管,用最严格的监管确保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