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中山市水产养殖苗种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0-06-29 分享:


  按照《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水产养殖苗种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于6月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山市水产养殖苗种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执法行动。抽样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省渔政总队中山支队联合组织实施,样品检测工作由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承担。现将本次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监测安排

  监督抽查对象为全市各镇区已办理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通过中山商事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选取20家苗种生产单位或个人,作为专项行动执法检查抽检对象。除1家没有苗种生产外,共对19家水产养殖苗种生产企业及场家苗种及养殖水样品进行抽查,每个监测对象分别抽取1个苗种样品和1个养殖水样品,共抽查水产苗种、养殖水样品各19批次。

  二、监测项目

  监督抽查样品的监测项目按照《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水产养殖苗种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执行,监测项目为硝基呋喃代谢物、孔雀石绿、氯霉素、氧氟沙星。

  三、监测结果

  本次监督抽查抽取的水产苗种样品19批次,全部检测合格(抽查情况见附件),养殖水样品均未检出药残情况。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