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作物种子“双随机”检查结果的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1-04 分享:


  为加强农作物种子经营管理,打击假冒伪劣,净化种子市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我局于2020年12月开展农作物种子的监督检查工作,具体由我局种植业管理科实施,现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本次行动以“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开展,通过中山市商事监管平台随机抽取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执法人员和中山市港口镇港口市场苏润彩种子档、中山市港口镇大南市场冼承业种子档、中山市港口镇嘉丰种子商行等3家种子经营主体为检查对象,以执法人员实地检查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持证情况、备案情况、种子标签(追溯二维码)、主要农作物种子品种审定号、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等情况,以及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等内容。

  二、本次检查的3家种子经营主体均发现问题并已责令改正。中山市港口镇港口市场苏润彩种子档、中山市港口镇大南市场冼承业种子档、中山市港口镇嘉丰种子商行等3家种子经营主体均存在以下问题;1、销售记录不完整;2、入货单无供货单位名称。整改意见:1、完善销售记录;2、完善入货单。后续由所在镇街农业部门跟踪整改落实。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