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财政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资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横栏镇、小榄镇人民政府: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2021〕109号)和我局《关于印发〈中山市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农农函〔2021〕91号),2021年我市需依托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园,创建2个镇级农技推广服务驿站(以下简称驿站),现将《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第1批)的通知》(粤财农〔2020〕164号)下达的80万元资金下拨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本次下拨的资金共80万元(分配方案见附件),专项用于开展2个驿站建设。资金按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文,市财政局调整指标到你镇财政分局,收到下拨的专项资金后,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工作,及时拨付资金到驿站建设单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细化项目支出范围和资金用途,规范财务审批流程、报账手续,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本批资金请列入附件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类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二、加快落实驿站建设任务

  《广东省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农技推广机构履职情况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纳入市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你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组织协调机制,指定1名分管副局长任驿站站长(可设置1名副站长),协调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和工作对接。请你镇督促建设单位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并加强项目过程监管和指导,加快驿站项目落地,于9月30日之前上报经你镇农业农村部门审核通过的驿站项目建设方案,确保建设单位于当年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实现项目预期绩效目标(见附件)。我局将于2021年12月上旬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三、加强信息化和考核管理

  2021年实行线上全过程全覆盖动态考评,驿站项目须在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上完成工作动态、文件材料等年度任务实施情况填报工作。通过现场观摩、典型交流等方式和网络、报纸、电视等渠道推介宣传驿站建设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要加强项目完结档案管理,以备财务检查及审计。

  附件: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第1批)分配方案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15日


(联系人:杨万利;联系电话:8822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