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2021年度中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专项资金(首期、中期)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28 分享:

各有关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按照《中共中山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关于提请确定2021年全市特色精品示范村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对象的请示》批复意见(中府办处[2021]326号)及2021年市财政资金预算批复情况,经研究,现将2021年度中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专项资金(首期、中期)下拨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本次下拨的资金共2700万元,主要是对2021年度追加创建资金的五桂山南桥村、南朗街道左步村2个特色精品示范村及已开工建设的2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进行奖补(具体分配情况详见附件),该笔资金按照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函,市财政局调整指标到你镇财政分局。请各镇街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拨付到行政村(经联社)或项目建设单位。

  各镇街收到下拨的专项资金后,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拨付资金,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二、落实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本期专项资金用于相关镇街2021年度特色精品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重点,有序推动项目落地,确保出成效、出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三、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各镇街要按照《关于印发中山市简化农村小型建设项目流程指导意见(修订稿)的通知》(中委农工办[2021]17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营造示范村建设比学赶超工作氛围。2021年度中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专项资金将分期拨付,后续市将根据各创建对象的项目进度、开工率、完工率、资金使用率等情况进行排名,分档次进行奖补。

  四、加强项目资料管理

  各镇街要加强项目档案管理,保存好项目有关资料及验收文件等,以备事后财务检查及审计。

  五、做好项目完结报备

  请于项目验收和奖补资金拨付后 5个工作日内将项目验收报告和拨付资金文件(支出凭证、银行转账单)的扫描件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备案(邮箱:sck1507@126.com)。

  六、本批资金请列入附表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类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附件:2021年中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专项资金分配方案(首期、中期)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27日


(联系人:杨芝敏,电话:8822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