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中山市水产病害测报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2-03-31 分享:


  为了更好地开展水产病害测报工作,完成国家病害测报的任务,建立起市镇两级病害监测体系,充分发挥镇街水产病害的监测作用,我市2022年拟建立10个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中山市辖区内的水产相关企业,包括水产养殖企业、水产苗种场、水产技术服务企业、兽(渔)药店等。

  (二)人员要求:企业有水产及相关专业技术员或持证的检测员1名及以上。

  (三)测报面积:测报点所在地的鱼塘面积或技术服务面积400亩以上。

  二、工作要求

  测报点具体工作如下:

  (一)日常监测工作

  各测报点经市农检所组织培训后,根据工作安排,在划定的病害监测区域内进行日常的监测工作,自行安排抽样并做病害检测,测报点根据检测的结果,结合实际的病害发生情况,登录“全国水产养殖动植物病情测报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报送。

  (二)病样收集及病情报送工作

  1.每个月测报点将病害监测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并报送市农检所。

  2.测报点在日常采样过程中如发现有较为严重的水产病害时,收集好病样并及时通知我所,市农检所现场采集后并在实验室开展进一步的检测及分析。

  三、项目实施时间

  协议签订后一年

  四、认定方式

  由市农检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测报点的评审认定,确定10个水产病害测报点。

  五、申报时间及材料

  (一)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材料一式壹份(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送至市农检所。申报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

  1.中山市水产病害测报点申报表(见附件);

  2.企业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复印件,苗种生产企业提供苗种生产许可证;

  3.测报点鱼塘承包合同或技术服务合同(协议)及服务对象鱼塘承包合同等复印件;

  4.申报人(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5.其他申报该项目优势的材料复印件。

  六、申报材料递交地点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步云路8号之四1号楼1楼101室检疫股,联系人:梁先生,联系电话:0760-89969125,电子邮箱:zsnj760@126.com。

  附件:中山市水产病害测报点申报表



  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

  2022年3月31日